沉迷吸猫的葉月

自娱自乐党

谢谢你,我爱你。(END.)

emmmmm......OOC当饭吃。

我可能是个假黄吹真女主吹xx

然而我爱他!o(*////▽////*)q

——————————————————

第十赛季马上就要来临,蓝雨也在紧张的进行着训练。

黄少天摒去杂念,一心一意的投入到练习当中,但细心如喻文州却发现,在训练之余的休息时间里,黄少天会经常性的发呆,或者是拿出手机盯着看,话也不是那么的多了。

喻文州皱眉。黄少天特意跑去S市追人,走之前还信誓旦旦的,回来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莫不是两人真的掰了?在这个节骨眼上,可不是什么好事……虽然他对黄少天在比赛上是有信心的,但这种事情或多或少还是会影响到心情。喻文州琢磨着要不要跟黄少天促膝长谈一下。

“……队长?”

“嗯?”喻文州愣了一下,回过神来,看到黄少天以一种欲言又止的表情看着他。

喻文州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咳……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抽了抽嘴角:“队长,我哪里做的不对你直接跟我说就好,别这么盯着我看,真的挺吓……咳,挺别扭的。”

喻文州笑了笑,表示少天你做的很好,随后就去看其他队员训练的情况,心里暗自想着,自己这个盯着人就能进行深度思考的毛病的确需要改改了……

午饭后,一群人无聊的凑在一起打手游,聊八卦,黄少天正和郑轩比赛车的时候,卢瀚文突然蹦了过来:

“黄少!”

少年洪亮的嗓音硬是把黄少天吓得手抖了一抖,然后就,输了。

“小卢同志,你下次叫我的时候能不能温柔一点啊,再不行等我玩完了这把之后再叫啊!就差一点点就赢了!!郑轩你别得意啊,再来!”

卢瀚文看着跳脚的黄少天,无辜的眨了眨眼:“哦,知道了。不过黄少,如静姐姐跟我说她在楼下,让我转告你一声。”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敷衍的回答了卢瀚文,正准备跟郑轩大战三百回合的时候,顿了一下。抬头看着卢瀚文,愣愣的问:“你说谁?谁在等我?”

“……如静姐姐啊。”卢瀚文无语的重复了一遍。

“靠!早说啊!”黄少天蹭的一下起来扔了手机就往楼下冲,留其他几人面面相觑。

“小卢,你说的姐姐该不会是黄少的女朋友吧?”郑轩悄悄问卢瀚文,卢瀚文点了点头。

“……”几人相互看了几眼,很默契的决定跟着黄少去看八卦!

刚出门,就碰到前来找黄少天的喻文州。喻文州挑了挑眉:“要出门?”

“没有啦队长,如静姐姐来找黄少了!我们打算去看看。”卢瀚文解释道。

“如静?”喻文州眯了眯眼,迈开步伐:“走吧,一起去看看。”

剩下的人一脸震惊:他们的队长竟然也这么八卦吗?!

——————————————————

黄少天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楼下的时候,就看到叶如静正坐在大厅的会客区。黄少天按下心中的喜悦,跑了过去。

“如静!你怎么来了?”

“少天。”叶如静笑了笑,“不好意思啊突然就过来,没打扰你训练吧?”

黄少天嘿嘿的傻笑着:“没有没有,你来直接跟我说不就好了,干嘛给小卢发消息啊。”

……她才不会说自己没好意思给他打电话。

“少天,我来,是有话对你说。”

叶如静认真的看着黄少天。黄少天愣了一下,收起笑容。沉默了一会,低声道:

“是我们俩的事吗?”

“是,”叶如静也顿了一下,“对不起……”

黄少天的心顿时沉了下去。还没来得及开口,叶如静就继续说道:

“……之前,我一意孤行的跟你分手,是我的错,对不起。但是我不后悔,因为的确有些东西是需要冷静的考虑清楚的。”

“所以,我这次是来追你的。”

“……嗯?”黄少天一脸懵逼,这节奏有点快他跟不上啊!

叶如静看着他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重复了一遍:“嗯,我是来追你的。”

“追……我……?”黄少天的大脑依旧处于死机状态,僵硬的跟着又重复了一遍。

“没错,”叶如静笑眯眯的看着他:“少天大大愿不愿意做我男朋友啊~”

大脑终于重启消化了眼前的信息,黄少天欣喜若狂,伸手紧紧的抱住眼前的人,一时间倒是忘记给个回话。

“喂喂喂,你还没给我回答呢,这发展有点太快了吧。”

叶如静在黄少天怀里挣扎着想出来,黄少天却更用劲的抱住她:“愿意,当然愿意,一千个一万个的愿意。如静,谢谢你。”

叶如静停下挣扎,叹了口气反抱着黄少天:“该说谢谢的人是我,无论是之前的交往还是分手,甚至是现在,你都在无条件的包容我。少天,谢谢你还愿意接受我。”

“说什么傻话呢,你可是我黄少天的女朋友,除了我谁敢接受你!”

“噗,是是是,少天大大最厉害了。好啦快放开我……这可是你们的大厅,被看到多不好意思……”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抱抱我女朋友怎么了?再说现在这个点又没人,谁看啊。”

“……你们全队都在看啊……”

“……”

黄少天松开叶如静,叶如静憋着笑向他身后拐弯处扬了扬下巴。黄少天一回头,就看到几个没来得及缩回去的脑袋。

“……”黄少天第一次知道他的队友是如此的八卦。

让叶如静继续坐着,黄少天走过去偷偷的藏到拐弯处的那盆又高又茂盛的植物侧面,就听到那边有人在小声议论。

“完了完了,黄少刚刚回头看了,该不会是看到我们了吧……”——好像是宋晓的声音。

“不会吧,如静姐姐在黄少面前黄少还有多余的兴趣回头看没人的这边?”——黄少天眉头一挑,很好卢瀚文我记住你了。

“哎呀肯定没看到,要是看到了早就过来抓我们了不是?再说这么关键的时刻黄少哪有心思管我们啊。”——哦?偷听还有理由了?黄少天咬牙切齿,郑轩你给我等着!

过了一会,一个小脑袋探了出来,黄少天往侧面又躲了躲。感谢这棵大盆植物,足够严严实实的遮住一个人的身影。随后黄少天就又听到了讨论声。

李远:“诶?怎么剩一个人了?黄少呢?”

徐景熙:“该不会……真掰了吧……”

宋晓:“可怜的黄少……就这么又一次的失恋了。”

卢瀚文:“黄少是去哪个角落暗自伤心了吗?”

郑轩:“啧啧啧,真可怜,要不要去安慰一下啊。”

喻文州:“要不请少天吃顿饭吧,安慰安慰。”

喻文州一发话,其他人都附议。开始热烈的讨论起晚饭的地点。黄少天越听越听不下去,突然插了一句:“要不去XX街的那个XX饭馆,上次去吃还不错。”

人群静默了一会,随后一片“对对对”“这个可以”“要不然就这个吧”的声音就出现了。

黄少天抽了抽嘴角,还是忍不住的翻了个白眼,又插了一句:“那能不能带家属啊?”

“家属?你竟然有家属?别逗了。”郑轩头也不抬的嘲笑了一句,众人附和着起哄,随后安静了下来。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众人抬头面面相觑,僵硬的转过头,看着在他们身后的黄少天。

黄少天笑了笑:“你们都听到了?”

众人僵硬的点点头。其实听的不太清楚,主要还是看到了。毕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嘛!

黄少天又继续问道:“那晚上的请客可还算数?”

众人连忙点头,跟捣蒜似的。失恋的人要安抚好,否则后患无穷!!

“哦~挺好啊~”黄少天点点头:“那我刚刚说的带家属,行不行?”

众人继续点头。不就家属嘛……家属?!

喻文州第一个反应过来:“少天要带谁?”

黄少天朝身后摆摆头:“如静啊。”

众人:……黄少你知道我们讨论的这顿饭是干嘛的吗!

黄少天跟他们讲了自己已经再次脱单了的事情,众人只想翻白眼表示晚饭不想去。但是放出去的话是收不回来的,只能在晚饭的时候默默的嚼着狗粮。

——————————————————

第十赛季季后赛,蓝雨惜败于兴欣。

叶如静看着大屏幕上直播的对蓝雨的采访,犹豫了一下还是给黄少天发了消息。没过多久,黄少天就匆匆的跑了过来。

“干嘛这么急,慢慢过来嘛。”叶如静看着满头大汗的黄少天就知道,肯定是一路跑过来的。

“嘿嘿,没事,我这不是急着想见你吗。”黄少天抹了抹汗,苦笑了一声:“你难得能来看一次比赛,倒是让你失望了。”

“胡说什么呢!”叶如静轻轻打了他一拳,拽着他就去找吃饭的地方:“胜败乃兵家常事,我倒不觉得你们比兴欣差到哪去。”

“但我们还是输了。”黄少天默默的说道。

“喂喂喂黄少天同志,你等一下,你看着我。”叶如静拉住黄少天,站到他前面看着他:“比赛输了,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不甘心”黄少天撇过头。

“你觉得,蓝雨比他们差吗?”

“怎么可能?!我们蓝雨是最强的好不好!!”黄少天闻言蹭的转过头反驳道,不过瞬间气势又蔫了下去:“现在说这话,倒是有种说大话的感觉。”

“怎么会~”叶如静上前抱住他:“我可是对你信心大大的有的哦~这次输了不要紧,明年再接再厉扳回来就好!”

“……”黄少天伸手也抱住她,眼睛顿时有些湿润:“如静,谢谢你。”

叶如静松开他,不好意思的转过头:“好了,带你去吃饭吧。我要是不来,是不是你中午就不吃饭了啊?我告诉你啊,饭呢,是不管怎么样都要吃的。我跟你讲我来之前特意做过功课的,我发现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店!里面的东西看上去都好好吃……”

黄少天跟在她后面,难得很安静的听着她一个人絮絮叨叨的说着有的没的,心里倒是没那么难过了。毕竟,这样的叶如静,可是非常的少见的。

之后的比赛,黄少天倒是每场都没落下。叶如静还有工作,没办法陪着他去看,黄少天表示他跟喻文州一起去,不必担心,叶如静这才放心了一大截。

第十赛季的总冠军落在了兴欣的头上,叶如静也向苏沐橙发了消息恭喜他们夺冠。叶修的艰辛她虽然知道的不是那么详细,但总归从苏沐橙那里听到了不少,对于叶修也是颇为心疼。看到叶修再一次退役,叶如静心里有一丝遗憾,想了想还是订了一束花送去了兴欣。

夏休期的时候,黄少天被选为世邀赛中国队的成员之一。叶如静一边帮他收拾着行李一边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黄少天打趣的说了一句:“如静,你以前都没这么唠叨过我。”

叶如静顿了一下,默默的把手里最后一件衣服放入行李箱,起身瞪了黄少天一眼:“嫌我烦了?不喜欢?那好吧,我走了。”

“哎哎哎,不是,”黄少天连忙把人圈入怀里:“我怎么会嫌你烦啊,我巴不得你天天叨叨我多说点我呢~”

“……黄少天你是不是有受虐倾向啊?”叶如静翻了个白眼,挣脱了黄少天,打包好行李塞到他手上就催促他出门:“时间不早了你赶紧去,文州估计已经在等了。”

黄少天接过行李箱,顺势又拉住叶如静的手:“你不送送我?”

“我去多不好啊……”

“有啥不好的?”黄少天说罢就拉着人出门了:“你是我的家属,送送你老公多正常!”

“还老公……你谁老公啊……”叶如静脸红道。

“你的啊。”黄少天义正言辞的回复道。

叶如静:……

到了机场,蓝雨众人一副我懂的的表情,倒是把叶如静羞得脸红彤彤的。黄少天无视一群人戏谑的眼光,俯身就吻上了自己媳妇。

蓝雨众人:yoooooooooo~

叶如静呆呆的看着黄少天,一时间反应不过来。黄少天灿烂的笑了笑:“媳妇儿,等我拿冠军回来!”

叶如静闹了个脸红,倒没反驳媳妇这个称呼,只是小声的说了一句“我等你。”

看着黄少天进了检票口,告别了蓝雨众人,叶如静就回家了。这一别,不知道几个月才能再见,她倒是已经有点想他了。

——————————————————

世邀赛进行的如火如荼,电视上也加大了对其报道的频率。一时间电竞界倒是火了起来。

叶如静在家帮忙准备晚饭,叶爸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突然叫了一声:“如静啊。”

“嗯?”叶如静头也没回的应了一声。

“你过来。”叶爸招招手:“这是不是你那男朋友?五号的那个。”

“……嗯。”叶如静顿时心里有点忐忑。她跟黄少天和好以后,倒是见过黄妈妈一面,黄妈妈热情的表现出了她对这个未来可能是儿媳妇的姑娘的满意之情,但是叶如静带黄少天回来见自己父母的时候,她老爸倒是对人一般般……不知道自家老爸这话问的是什么意思……

“哦……”叶爸依旧淡定的看着电视上播放的世邀赛直播,沉默了一会:“这小子打的不错啊,他们这种电竞比赛都需要这么说话的吗?”

“……应该……不用吧……”叶如静有些无语。打得不错?老爸你看得懂吗……话多倒是看的很准,但这不是打比赛必要的,而是这个人本身的自带属性……

叶爸又看了一会,看到中国队胜出,队员们相互庆祝,盯着镜头给黄少天的特写,起身走到了饭桌:“等他回国,再带回来见一见吧。”

“爸?!”叶如静一惊,她爸这是什么意思???

叶爸睨了她一眼,不咸不淡的说道:“你也老大不小了。”

“……”叶如静不好意思了。看来她爸是有同意的趋势啊!

过了几天,叶如静收到了黄少天的消息,要她去办签证。叶如静奇怪的问他:“我办签证干什么?”

“来苏黎世!”黄少天在视频那头兴奋道:“马上到决赛了,我想让你现场看看。再说,我也想你了,这都多久没见了……你是不知道这边的吃的有多差!我好怀念叉烧包小笼包虾饺……”

叶如静听着他的抱怨,心里也起了暖意。怪不得他在走之前硬要拽着她一起办理护照,感情在这个地方等着她呢。叶如静好笑的跟他聊了一会,就催促他去睡觉,自己收拾好证件打算第二天去办签证。

等办好一切手续,向公司请了假,叶如静就飞了苏黎世。

下了飞机走出通道,就看到一个全副武装的人举着她的名牌,身边还有个正常人向她招手。叶如静小跑着过去,倒是先跟喻文州打了招呼:“文州?你怎么也来了?”

喻文州温和的笑了笑:“少天一个人来接你我不太放心,要是你们俩都迷路了那就不好办了。”

“队长!”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扯下口罩,叶如静伸手把他的墨镜也给摘了,笑道:“你这是想掩藏身份呢还是引人注目啊?”

“哎——”黄少天做贼一样的向四周看了看,确定没人注意到他们才放松下来,接过叶如静手中的包,三人就往住的地方走。

“说起来,你给我订的住的地方在哪?”她来之前黄少天特意叮嘱她不要订酒店,她倒是很疑惑。

“我住的那!”黄少天朝她笑了笑。

“……这……不太好吧……”叶如静无语。

坐前面的喻文州转过头来解释道:“没关系,战队过来看比赛的都住在这里的,不光只有我们。”

“是嘛……”叶如静还是觉得有点不太好意思。

到了酒店,喻文州就先行离开了,黄少天带着她去了房间,放了行李就又带着她去周围逛了逛。

“你不去训练?”叶如静奇怪道。

“老叶下午放了我们假,让我们放松一下。”黄少天带着她逛了周围的几家他感觉不错的小吃店,还去超市屯了些零食。第二天开始,黄少天要训练,两人只能在晚上见到了。

几天后,世邀赛决赛正式开赛,双方激烈的斗争使观众席上的人们也异常的兴奋,最终,中国队赢得了冠军。

看着一度失控的场面,叶如静也是非常的兴奋的。随着人群离开了场馆,叶如静倒没有在周围等待着,而是给黄少天发了信息自己先行回了酒店。

庆功宴定在晚上,结果这一下午叶如静都没见到黄少天,打电话过去也只是说有事情要办晚上就回去了。

叶如静无聊的等了一下午,在庆功宴的前两小时,苏沐橙和楚云秀倒是来找她了。这几日经过苏沐橙的介绍,三个女生的关系也从刚认识上升到了朋友。

“如静!有空吗~”楚云秀问道。

“嗯,没什么事,怎么了?”叶如静奇怪的看着她们。

“嗯……是这样的,这次的庆功宴呢,大家都决定正装出席。所以,”苏沐橙笑眯眯的看着她:“我们去shopping啊~”

“正装?”叶如静愣了一下,随后开始担心自己带的钱够不够。

“放心啦~咱们的衣服,有人包~”苏沐橙看出了她的难处。

“有人包?什么意思……”叶如静还是一头雾水。

“哎呀你就别管那么多了,走走走,我知道一个好看的店,绝对满意!”楚云秀说着,就拉起叶如静和苏沐橙去逛街。

楚云秀推荐的这家店,衣服的确很好看。最终挑来挑去,苏沐橙选了一件额黄色的礼服短裙,楚云秀选了一件淡粉色的长裙,叶如静犹豫再三,听从了苏楚二人的建议选了一件淡色蓝白相间的礼裙。这家店还可以给做造型,等两个小时过去,三人相互看着,都笑了。

来接他们的是方锐和肖时钦,两人看着三个女孩不免又是一顿夸,五个人说说笑笑的驱车赶往晚宴地点。

宴厅内,各位大功臣以及战队的人都在乱七八糟的窜来窜去,张新杰和喻文州在一边指挥着,叶修倒是坐在角落里葛优瘫,难得没有抽烟,咬着根棒棒糖看着他们忙。

黄少天一身浅蓝西装站在台子上,神情略微紧张。

张佳乐拿着手机飞速跑向张新杰和喻文州:“来了来了!快到门口了!!”

大家迅速的将剩余工作做好,然后飞快的整装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没过一会,大厅的门就被推开了。

先进来的是方锐和肖时钦,给三位女士开门的。随后是苏沐橙,叶如静和楚云秀。看着齐刷刷望过来的目光,叶如静有些紧张,她从来没到过这种场合,不免生出了怯意。苏沐橙拉着她送到了黄少天的身边,笑了笑去找自己的座位。

一时间,两人邻座却无言。趁着喻文州在台上讲话,黄少天偷偷凑过去小声说:“如静,你今天真好看。”

“谢谢。”叶如静红了脸,顿了顿补了一句:“你今天……也挺帅的。”

“嘿嘿。”黄少天正了正身子,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口袋里的盒子,望向喻文州。

喻文州致词结束后,点名了黄少天。

黄少天站起来,平时开朗多言的他此时却一脸正经的笑了笑:“我今天,是想让大家帮我做个证。”

说着拉起叶如静走到了台子上,向叶如静微微一笑,拿出在口袋里装了一下午的小盒子,单膝跪地:

“如静,我爱你,嫁给我吧!”

台下一阵哄闹,叶如静还在震惊中,看着眼前微笑的的黄少天和他手中的戒指,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

这一哭,把黄少天吓个够呛,站起来搂着她:“哎……如静,别哭啊,怎么了……”

“我愿意……”叶如静突然伸手抱住他,哽咽道:“我答应你了。”

“真的?!”黄少天喜的眉毛一翘,抱着人转了好几圈。

台下的方锐张佳乐等人起哄道:“黄少,别抱着啊,给人把戒指戴上啊~”

“哦对对对,差点忘了。”黄少天松开手,拿出戒指戴在了叶如静的手上,叶如静也拿出另一只戴在黄少天手上。两人相视一笑。

台下的搞事分子又开始起哄:“喔喔喔~快!亲一个!亲一个!!”

叶如静此时已经羞得脸通红,黄少天见压不下这些起哄分子,心一横,拉住叶如静就吻了上去。

“yooooooooo~”众人一阵闪光灯,拍手叫好。

这顿庆功宴,变成了求婚的宴席。

第二天,黄少天发了一条微博,简单的一句话,配着一张带着戒指的牵手照。

@黄少天V:

余生,请多指教。[戒指图.jpg]

瞬间整个粉丝圈爆炸了,都在议论着黄少天这条微博是怎么了,被盗号了吗,是要结婚了吗,自己是不是要失恋了等等。没过多久,国家队的队员们也发了一些黄少天的求婚照@了黄少天表示祝福,但都没有将叶如静的正脸放出来。有的粉丝还给黄少天和其他队员发私信求女方的图,但都被以保护人家隐私给回绝了。

这件事沸沸扬扬的闹了好一阵子,事件的正主此时却坐在一家火锅店内。

自从回国,将求婚的消息告知双方父母后,两家迅速的就这个事情见了面会谈了一番。叶爸看得出黄少天对自家女儿是真心的,也能看得出来黄母对叶如静是非常的满意,最后同意了这门婚事。黄母就更不用说了,她一直担心黄少天要么找不到女朋友,要么找的女朋友不三不四的,她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结果黄少天领回来的却是比她预想的好的多的多的姑娘,别提有多开心了,巴不得立马娶回家。

婚事定了后,两个人就放松了一大截。叶如静砸吧着嘴表示想吃火锅了,黄少天自然是不会拒绝的,这不,两人就挑了一家还不错的来吃。

要了一个鸳鸯锅。辣的归了叶如静,另一边给了黄少天。黄少天在这方面是无比佩服自家媳妇的,他自诩吃遍天下无敌手,然而对辣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是的,黄少天同志怕辣。

看着叶如静吃的津津有味的,黄少天心里盘算着,看来自己也要对吃辣来个特训了……

吃饱喝足后,二人随意的在街上乱逛,叶如静把准备好的礼物塞给他。

“这是什么?”黄少天问。

“生日礼物,补的。”叶如静回答道。

黄少天挑了挑眉,在叶如静眼光的示意下,拆开了盒子,里面是夜雨声烦的纪念版手办。

“听说这个纪念版你没要,全部发放给粉丝了,所以我抢了一个。”叶如静解释说:“还有……之前庆功宴那件衣服是你买的吧,怪不得沐橙和云秀一个劲的给我推荐。”

黄少天没有说话,盖上盒子珍重的揣进怀里,伸手抱住叶如静。

“媳妇儿……你对我这么好可怎么办啊。”

“简单啊,以后做饭你包。”

“……你确定让我做?”

“你妈跟我说了,你偷着跟她学呢。”

“是咱妈。妈怎么什么都跟你说啊……她还说什么了,该不会把我的老底都掀光了吧……那不行,如静,咱妈说什么你都不能当真!”

“我觉得挺好啊,比如,你幼儿园穿裙子多可爱啊ww”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妈怎么把这个都告诉你了。我的黑历史啊……快忘掉忘掉啊!!!”

“迟了~照片都给我看了~”

“……真是亲妈吗!”

—END.—

评论
热度(1)

© 沉迷吸猫的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