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吸猫的葉月

自娱自乐党

【叶黄】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日常OOC,起名废。

 

-私设一大堆,文笔渣到惨不忍睹。。。

 

-但是!还是要祝亲爱的黄少生日快乐!!!表白少天大大!比哈特!

 

-------------------------------------------------------------------------------------------------------------------------------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老大老大,你觉得我唱的怎么样~”

 

包子的歌声传入耳内,叶修笑了笑,提醒了一下他们现在是在抢boss而不是春游。不过这首狮子座倒是让叶修下意识的瞅了一眼还在卧室睡觉的某狮子座话唠。

 

 

 

他跟黄少天正式公开是在世邀赛结束后,联盟众人在晚上的庆功宴也就顺便恭喜了他们。回国后叶修乖乖进了自家公司被压榨着劳动力,对此叶秋还嘲笑了他一番。

 

叶秋:混账老哥你也有今天,你不是抵死不从吗!

 

叶修:时过境迁啊,哥也是要养家的人。

 

叶秋愣了一下,抓住了字里行间的重点:养家?你有女朋友了?

 

叶修:女朋友没有,小男朋友倒有一个。

 

叶秋震惊,他家老哥语不惊人死不休,这刚回家还没安抚好二老就又要抛出一枚炸弹。叶秋决定这几日不回家了,省的当了炮灰。然而事与愿违,该来的还是来了,他还是没躲掉。

 

那天叶秋突发奇想的就想回趟家,刚坐在自家沙发上没瘫两分钟他亲爱的混账哥哥就回来了,叶修也没有废话,无比淡定的告诉了二老他要出柜并且有了小对象,那表情仿佛只是在告诉叶父叶母他今天吃了什么一般。叶秋一听,心里顿时坠入黑暗——他为什么非要挑今天回来,他那混账哥哥为什么非要挑今天公布!【后来叶修告诉他因为这事得告诉全家人所以一个都不能少,叶秋表示我早就知道了所以你不告诉我也是可以的】接着叶家就进行了第二次家庭大战,然而叶修是谁,联盟第一心脏啊,最后成功的拖得叶父叶母同意了,并且提出见黄少天的要求,叶修欣然同意,然后在某天以家里叫着吃饭为名带着黄少天回家见了父母,再后来又成功的取得了黄少天父母的同意。这个过程之艰辛叶修不想再提,总之他成功的把小朋友拐到手,并且有房有车有存款的在B市等待着自家小朋友退役。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叶修已经抢了两个boss了,当然有蓝溪阁的一个。看着卢瀚文发给他的消息,连拖鞋也没穿就蹦到叶修身上对其进行控告。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老叶你不厚道啊!说好的不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呢!”

 

叶修撒谎不眨眼道:“我没抢。”

 

黄少天:“你骗谁呢!小卢都告诉我了!你怎么能这样!之前不是答应我不跟我们抢吗,怎么出尔反尔啊,你这样在小时候会被老师教育的!……”

 

叶修看着黄少天发动了终极奥义:魔音灌耳余音绕梁,心里默默地决定这周要多抢几个蓝溪阁的boss。心不在焉的听着黄少天在一旁balabala,叶修手底下迅速的关了电脑拔了账号卡面向黄少天使出了对黄终极奥义:go to bed。

 

黄少天,K·O。

 

在对黄少天这样那样以后,叶修看着自家小朋友的睡颜,突然想起八月份了,小朋友的生日快要到了。自从黄少天退役,追随着叶修定居在了B市之后,两人过的那是一个舒坦,用苏沐橙的话就是已经提前过上了老年人的生活,还是老夫老妻的那种。叶修对过生日没什么概念,尤其是对自己的,经常性的记不住。不过在跟黄少天在一起后,对黄少天的生日倒是格外的认真。叶修站在阳台上,狠狠地吸了一口烟,看着烟雾缭绕的天空,思绪却已经飘到多年前那个雨天。

 

 

------------------------------------------------------------------------------------------------------------------------------

 

 

那年,黄少天17岁。

 

那天,是黄少天17岁的生日。

 

黄少天走在H市的街道上,抬头望了望天,乌云密布,即将要下雨的样子。皱了皱眉,还是裹紧身上单薄的衣服前往嘉世俱乐部。在人家嘉世门口晃的门卫快要怀疑他是不法分子的时候,黄少天终于看到了一个懒散的身影出现在门口,眼前一亮立马冲了过去。

 

“叶秋!”

 

那时候还是叶秋的叶修是被苏沐橙强制性的赶出来呼吸新鲜空气防止他成“尸体”的,没想到刚踏出门就听见一个响亮的声音叫了他一声,随后一个身影就冲着他扑了过来。叶修虽然怔了一下,但身体还是反射性的做了反应——往旁边一闪。扑过来的那道身影没扑到人,倒是把自己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

 

“啊疼疼疼疼!叶秋你躲什么躲啊!”黄少天龇牙咧嘴的从地上爬起来,不满的向叶修嚷嚷着,叶修看清来人,也颇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

 

“黄少天啊,没事吧?你也真是的,看到哥就不能正常点招呼一声吗,非要扑过来,哥看不清就条件反射的这么一闪……咳……”

 

看着黄少天快要爆发的小宇宙,叶修聪明的选择了闭嘴,眉头一挑问向眼前的小朋友:“找哥什么事?”

 

“PK啊!你答应过我的!!你可别跟我说你忘了!你当时可是当着魏老大的面答应我的!!”

 

“……”叶修还真忘了。

 

叶修努力地把那段记忆拽出来。当时魏琛跟他特别骄傲的介绍着黄少天,黄少天知道他就是叶秋的时候,跟其他的人并不太一样,张口不是你好,而是:

 

“你是叶秋?那个斗神一叶之秋?快来跟我PKPKPKPKPKPK!”

 

叶修愣了一下,告诉黄少天等有能力了再来找他PK。不是叶修嘲讽他,是他对叶修来说,真的是个孩子。这句话被黄少天惦记了很久,在今天来找他实现。

 

叶修看着兴奋的黄少天,迟疑的问:“今天?”他没忘,今天是小朋友的生日。当时魏琛把黄少天真的快夸到天上了,上至黄少天的父母下至他喜欢的东西一股脑全告诉叶修了,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听魏琛说了一遍他就这么莫名奇妙的记住了。

 

“当然是今天,你以为我大老远的跑来找你是为了什么,就这么站门口跟你聊两句?快点PKPKPKPKPKPKPK,马上要下雨了还挺冷。”

 

叶修无奈的叹了口气,看来这位小朋友为了跟自己PK连生日都忘了。带着人往里头走,顺口问了一句:“你吃饭了吗?”

 

“没有,”黄少天摸了摸肚子,“今天一大早我就来找你PK了,生怕你跑了。你要是跑了我可没地方找你去,这H市这么大,而且我们明天就要走了,放过你这次再找你估计就没戏了。”

 

叶修再次叹气,认命的让黄少天等着,自己去拿了钱包,带着小朋友出去吃饭,当然没忘给穿的单薄的黄少天带了一件自己的衣服。

 

天气灰蒙蒙的,响了会雷声就开始噼里啪啦的下雨。叶修跟黄少天正好被困在了早餐店,叶修看着雨势,表示一时半会是回不去的。黄少天心不在焉的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他现在正跟早餐奋斗着,早上起太早到现在真的是饿惨了。叶修看着眼前狼吞虎咽的黄少天,一瞬间真的怀疑蓝雨的食堂是不是不给饭。

 

等黄少天吃饱喝足,雨也小了点后,叶修带着人四处乱逛。好歹是人家的生日,虽然本人没什么意识,但叶修本着寿星最大,想着还是不要PK这种伤感情的活动了,随即哄着黄少天到处乱逛。

 

黄少天这是第一次来H市,并不熟悉路,叶修带他去哪他就跟着去哪。逛了一会,小朋友的心性就现了原形。

 

“叶秋叶秋!这是什么?长得好奇怪的,而且还有点眼熟……哈哈哈哈哈哈这不是跟你很像吗!”

 

“叶秋叶秋!我想吃这个!闻着好香啊~”

 

“叶秋!”

 

…………

 

看着黄少天东跑西蹿的,叶修跟在他后面负责付钱。自己带出来的人跪着也要满足人家的需求,更何况,寿星最大!!黄少天显然已经玩得忘记了自己此行的目的,爽快的被叶修带着玩了个爽。晚上叶修给他买了个小蛋糕,黄少天一个人解决了这个蛋糕,满足的打了个饱嗝吧唧着嘴谢了叶修。叶修把自己刚刚偷偷买的礼物送给黄少天,黄少天疑惑的看着盒子。

 

“键盘?你送我这个干吗?”

 

“咳,没什么,这个好用点……”叶修是在是没好意思把生日快乐四个字说出来,既然本人没意识,自己也就顺个水推个舟,把礼物送到就行了。

 

黄少天虽然疑惑但也没拒绝。外面雨又下大了,叶修打了车把黄少天送回了蓝雨入住的宾馆,看着小朋友进去才离开。

 

黄少天抱着叶修送的键盘在走廊上碰到了等着他的喻文州。

 

“文州?你在这干嘛?”

 

“给你礼物啊,生日快乐啊少天。”

 

“生日?”黄少天愣了一下,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接过喻文州的礼物道了谢,喻文州疑惑的看着他怀里的那个键盘,问道:

 

“少天,你买键盘干什么?”

 

“哦,这是叶秋塞给我的,不知道干什么……额……”

 

黄少天恍然大悟,抱着礼物进到房间就开始给叶修狂发消息。

 

叶修正躺在床上挺尸,就听到QQ一阵响,翻了个身不想管,但显然来人很执着。叶修挣扎着起来,点开一看是黄少天,很无奈的回了个在。

 

夜雨声烦:你是不是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带我玩送我键盘的?

 

一叶之秋:是。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叶秋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而且今天你带我玩了一天你怎么都不告诉我啊,我自己都忘了今天是我生日来着!对了!你今天还没跟我PK呢!快过来跟我PKPKPKPKPKPK!

 

叶修实在是累的不想理,退了QQ倒头就睡。另一头黄少天敲了那么久叶修的QQ也不见人回一句的,哼唧着退了QQ,拆了叶修送的键盘,想着回去找个什么东西保存。

 

 

------------------------------------------------------------------------------------------------------------------------------

 

 

叶修在阳台上抽完烟,进到卧室钻进被窝。黄少天睡的迷迷糊糊的,皱了皱鼻子嘟囔道:“你怎么又抽烟了。”

 

叶修没有像平常那样怼他,而是很温柔的搂住他,在他额前落下一吻:“下次不了。少天儿,生日快乐。”

 

“唔……礼物呢?”黄少天被他弄得也清醒了不少,赖在叶修怀里不肯起来。

 

“哥都把自己送你给了还不够?”

 

“去去去去去,谁要你了!老叶你看看人家队长,老早就把礼物准备好了!看看人王杰希,送了一大包吃的!看看沐橙妹子,满满一箱子!看看……”

 

黄少天数着送礼的人,叶修静静地听着,也不反驳。等黄少天说够了,才从枕头底下拿出了个小盒子递给黄少天。

 

“那哥把下半生送你如何?”

 

“……”沉默寡言黄少天。一把抢过戒指盒,翻了个身继续睡觉:“我考虑一下。”

 

“少天大大麻溜点给个回应呗。”叶修凑上去从背后抱住黄少天。

 

“说了考虑一下了。老叶你松手!热死了!!”

 

“少天大大不给回应我就不放手。”

 

“不行!我没考虑好呢!你快点松手!”

 

“那你什么时候考虑好我什么时候松手。”

 

“叶修你真不要脸!快松手!你再不松手我咬你了!……”

 

…………

 

窗外月光撒进房间,餐桌上放着的生日蛋糕还散发着奶油的香气,客厅的角落,一只可爱的柯基正睡的香,一切都是这么美好。

 

生日快乐,我的少天儿。

 

-END-

评论
热度(39)

© 沉迷吸猫的葉月 | Powered by LOFTER